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5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229

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纯洁党的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必然要求;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必然要求。要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组织学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以上率下抓学习,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读书班,强化深学细悟,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内容;要强化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强化系统培训,创新方式、分层分类开展专题辅导和宣讲,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自查自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一是要靠实工作责任。发挥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的作用,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落实,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工作计划,强化对所辖支部的全程指导与督促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带头学,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讲好纪律党课。二是要严防形式主义。要紧密结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足功夫。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要促进中心工作。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亮身份 做先锋 明职责 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来校调研时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审核评估、硕士点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及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的任务推进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郭鸿斌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