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校党委召开推进专题工作系列汇报会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4-04-11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10

4月11日,校党委召开推进专题工作系列汇报会第十次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调研的有关情况。校领导、党委委员进行了讨论。有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优化提升人才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尊重人才、拴心留人的氛围不断浓厚,但高素质人才不足的问题依旧突出,人才工作机制仍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学校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人才工作战略性、支撑性的认识,坚持党管人才,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在新起点上不断推动人才工作上新水平、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整体性谋划学校人才工作。一是要聚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围绕引、育、留、用,全环节发力,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要强化载体和抓手,启动实施“雁苑学者计划”“雁苑英才计划”“雁苑之星计划”“雁苑之光计划”,突出业绩导向、成果导向,完善竞争机制,激发人才活力。三是要突出特色,围绕特色“引”、突出特色“育”、强化特色“用”、彰显特色“奖”。要聚焦“以文化人”,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彰显育人特色。要聚焦“赋能文旅”,推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协同发展,在建设服务文旅新高地上彰显办学特色。要把握好规模与结构、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各类人才发展搭建平台。要抢抓中央和省上人才优惠政策机遇,加大柔性引才工作力度,为学校发展广纳贤才。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其他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要根据学校定位和特色,结合当前需要与中长期发展目标,科学制定学校人才引进计划与人才发展规划。要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落实校院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分类评价考核机制,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要坚持以引才为基础、以育才为重点、以用才为关键、以留才为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一流人才队伍,为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郭鸿斌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