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4-04-07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835

4月7日,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4月3日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胡昌升书记以“四个更加”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工作,用“四个坚持”对管党治校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落点实,要求具体、情真意切,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既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也教授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更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胡昌升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深学细悟胡昌升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省委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的要求,坚持“以文化人,赋能文旅”;深刻领会胡昌升书记对学校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要求,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从严治校;深刻领会胡昌升书记对学校“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在化育成人上打头阵,在服务文旅上建高地。二是要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胡昌升书记“四个坚持”要求的工作方案。按照对标对表、全面系统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知识、能力、价值观”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素养,把学校打造成为化育为人的天地,真正实现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四是要落实开放办学的要求,围绕服务“一带一路”、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等,积极主动加强对内对外合作交流,努力在高水平开放上体现担当,在多元化合作中实现转型。五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亮身份、做先锋,明职责、抓落实”活动,进一步转作风促学风带师风正校风,以严的纪律、强的作风、拼的干劲确保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扎实写好胡昌升书记调研指导学校的“后半篇”文章,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努力走到全国文理学院的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展现担当作为,在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甘肃实践中书写文理篇章。

 


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郭鸿斌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