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时间:2024-03-29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学校启动校内本科专业诊断评估工作,评估专家团队对我校已有毕业生的30个本科专业开展专业评估。

学校在经济管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化工学院陆续开展了专业评估工作。期间,专家通过听取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情况和专业建设成果的汇报、检查毕业论文(设计)、试卷、教学日志等基本教学资料,并开展现场质询等,各位专家分别从专业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培养效果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辉在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评估会上表示,本次专业评估是推动二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抓手,帮助学院进一步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和亮点,突出应用型办学定位。要求学院在专业办学中要坚守办学标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学院专业办学中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专家反馈的意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为下一阶段二级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并对各位专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定要严字当头,高标准、严要求帮助学院把脉问诊,要求专业建设既要坚持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又要满足工程认证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同时彰显学校特色,走差异化发展之路,真正体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估理念。

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了其诊断、导向和改进作用,为学校优化专业结构布局,铸造一流专业、锻强优势专业、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实现专业设置与专业动态调整的规范化管理提供支撑。引导各专业合理、科学定位、加强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撰稿 摄影:马菁阳

通讯员:张添发 审核:张兴辉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