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7讲——我校举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62

6月8日,我校举办了兰州文理学院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7讲。本讲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宫长瑞教授主讲,讲座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讲座由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会议伊始,宫长瑞教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导入,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目标,核心要义及理论创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分别从六个生态观凝练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新境界,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座旨在推动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聆听讲座,深感真理伟力、理论光辉和实践指引,进一步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简介:宫长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甘肃省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重点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等项目20余项,在《中国高等教育》《思想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求是网、光明网等媒体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建设特等奖、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甘肃省一流本科课程等奖励多项。


通讯员:范婷  审核:马陇平  审校:张悦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