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化工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党课培训班

时间:2023-06-01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5月22日-6月1日,化工学院分党校分别举办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36名发展对象和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训。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员发展和主题教育要求,按照集中授课、观看视频、自学、分组研讨、参观实践学习及党的知识考试六个模块进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费翔教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化工学院副院长师海雄等分别以《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党章解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专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学院组织员刘茜就入党程序及入党材料书写做了专题培训。

在5月22日开班仪式上,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和期望,她要求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要强化理论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要立足实践,学以致用。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并以《励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为题进行授课。

培训中,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发展对象观看了视频“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并分享体会,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调研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实地参观了甘肃省档案馆,通过参观“远古轨迹”“开发篇”“革命时期”“开启新篇章”四个展厅,接收深刻的党性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视频“我为什么入党——学习有代表性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并分享观后心得,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章、党史学习心得”开展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在培训后分别递交了培训心得和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心得体会,并统一进行党课考试。

此次培训加强了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促进了每一位学员的思想政治提升和理论水平的提高,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刘茜   

通讯员:张淑霞  审核:贺志军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