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持续推进“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7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2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引导青年学子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加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锤炼伟大政治品格,积极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5月下旬,化工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理想、担当、奋斗、青春”等篇章展开。党总支书记贺志军,副院长师海雄、王尹杉,辅导员李睿、刘茜,班主任雷芸进行主题宣讲。贺志军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题,勉励同学们在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时代蓝图中成就自我,深刻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生逢其时当不负盛世”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培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师海雄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题,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大好学习时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王尹杉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正当时》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大家分享,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化理想认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奋斗的青春为蓝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李睿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雷芸以《聚焦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为题,讲述了青年担当与青年使命,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发有为,展现青春力量。刘茜以《高举旗帜勇毅前行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畅谈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进一步激发大家努力奋斗的青春热情,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交出最好成绩单!

宣讲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文理学子,要严格要求自我,用实际行动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薛雅  摄影:郭昊岩 王鑫    

通讯员:张淑霞  初审:王尹杉   审核:贺志军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