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06-07来源:团委浏览次数:188

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持续深化青年思想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6月2日下午,学校举办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学校原驻庆城县桐川镇大滩村工作队成员分别以《扎根基层无悔青春乡村振兴书写担当》《脚底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践行嘱托谋发展乡村振兴展新篇》《倾心倾情帮扶乡村振兴有我》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奋斗与奉献。抗洪抢险、疫情防控,帮独居老人干活、开展支教活动、帮高龄党员铺设自来水管道、为困难学生募捐爱心助学金……两年中,驻村干部们俯下身子、以村为家、不辞辛劳、用情帮扶,把汗水和热血播撒在了陇原大地上,用实干奋进为甘肃乡村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帮扶干部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事迹,没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他们在干好一件件小事中践行着“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体现了党员担当,展现了为民情怀,为雁苑学子树立了“自找苦吃”的身边榜样。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诚挚的情感为学生上了生动一课,激励同学们深入群众,在实践中历练成才。



撰稿、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安婧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