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3-06-06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160

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及自我调节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为契机,6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专家荆萌在文昌楼202教室举办“强化心理健康服务,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副院长王尹杉、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荆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与辨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策略”三部分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不仅让自己养成身心健康的习惯、夯实身心健康的基础,同时还要发扬关爱精神,力所能及地去关心身边的人。接下来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何为心理健康,心理不健康的标准并结合咨询案例和详细的统计数据由浅入深、旁征博引地述说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并以“戒烟限酒、合理营养、适当锻炼、心理平衡” 十六字激励广大师生关爱自己。最后,给大家带来了应对心理问题的六个方法,鼓励大家面对心理问题要有一个轻松的状态,把应对心理问题视作一个逐渐成长的过程,学习怎样愉快地与之相处。

荆萌在此次讲座中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让在座的师生能够更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能够帮助同学们对情绪与压力树立正确的认知,科普调整情绪的方法,有利于解决师生的情绪困扰,收获美好、健康的生活。



撰稿:许丹丹  摄影:李睿  

通讯员:张淑霞  初审:王尹杉  审核:贺志军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