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时间:2023-06-02来源: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93

62日中午,教育学院于文昌楼302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各届优秀校友代表以及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建奎主持。

“研”阵以待,䂽厉奋发。彭建奎从“为什么要考研”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考研动员。现执教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2017届校友朱军伟,就读于兰州交通大学的2018届校友苏永兵分享了自身考研经历以及就业历程;2023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周梦瑶、贾珊珊和杨彤从考研过程中的择校策略、时间规划、复习规划等方面建议大家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强化自律意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备考效率。

引导方向,提升信心。数学系主任石永芳教授,就数学专业考研遇到的问题、复习方向进行讲解,鼓励大家打破数学专业考研的认识壁垒,不惧当下,勇于挑战。教育心理系在读博士黄琪雅老师从自己的备考之路、考研准备、注意事项、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信心、顽强拼搏。

锚定目标,破茧成蝶。张莉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并坚持“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在青春的时节,找到人生航标,去出发、去坚持、去实现,用奋斗画出青春的底色。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多渠道多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保障与服务。本次会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提供了经验借鉴。


撰稿、拍摄:韩钰

通讯员:周亚琴 审核:张莉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