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6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改变中国的思想伟力——用思想之光照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行之路》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31

6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哲在文昌楼304学术报告厅主做了题为“改变中国思想伟力——用思想之光照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行之路”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数字媒体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全校青年学生、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张哲教授从思想理论的定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改变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捍卫真理铸就新辉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分别从黑格尔,康德,亚里士多德等西方哲学家的思想出发,引经据典并结合生活的一些实际案例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光辉历程,并举例和学生关注的热点进一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们培养思想的敏锐力和判断力,强化学生们的思想意识。一个伟大时代,离不开伟大思想的指导,讲座理论深邃、深入浅出的内容启迪新时代新青年要在思想上下功夫,带着思想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让思想之光引领前进道路。


撰稿:任玥  

通讯员:范婷  审核:马陇平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