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 赴雁东路小学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活动

时间:2023-06-01来源:艺术职业学院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进新时代体育美育教育发展,为我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以公益之心育人,发挥高校优势资源,5月31日上午,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戏曲专业学生参加了雁东路小学开展的“同筑多彩校园艺术节”活动。活动开始之前,雁东路小学选派少先队员为我院带队教师献上花束,对长期以来我院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活动中,我院戏曲专业学生为雁东路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秦腔片段《辕门斩子》与《柴郡主》,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让小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戏曲国粹,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让经典的戏曲国粹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焕发新的光彩!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加强美育教学团队引领带动作用,结合中小学艺术教育标准与对口支援学校实际情况,一对一落实对口学校帮扶任务,努力构建符合学生认知水平的美育课程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美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在帮扶学校落地生根。


撰稿:宋阳   摄影:郭风

通讯员:杨娅琼  审核:郭鸿斌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