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3年度“一院一品·明日之师”教学竞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25来源: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56

5月20日上午,教育学院2023年度“一院一品·明日之师”大赛决赛于文昌楼202教室顺利开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筛选后的11名同学晋级决赛。副院长李生彪、王成德,丁丽红教授、杨海霞副教授、张嘉穗、康文苗、刘国瑞老师担任评委,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部长袁慧森主持,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观摩了比赛。

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莉在致辞中强调: “学会教学”是师范类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竞赛是今日之师与明日之师的交流碰撞、互鉴互学,希望同学们通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长成过程,为成长为明日之师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按照抽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重难点把握、教学语言与仪态等方面的素质、能力与特点。讲课内容涉及义务教育阶段数学、语文、历史,学前教育阶段语言、社会、健康各领域。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安佳茹同学获一等奖,鲁智敏、郭文获二等奖,何旺娟、常瑞霞、袁婷获三等奖;韩姝等5名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扬师者风采,铸明日之师”为主题,历时1个月,进一步彰显了教育学院专业特色,引导学生积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是学院强化学风建设,促进就业创业意识提升、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的有力举措。


撰稿:镡小龙 摄影:陈佳璐、马丽亚

通讯员:周亚琴 审核:张莉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