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党委组织部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8来源:党委组织部浏览次数:160

3月27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召开“三抓三促”工作推进会,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精什么”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工作推进、任务安排。会议由刘殷君同志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王金平同志以“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题讲授二十大专题党课,提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要提高领导力,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把正政治方向;二要增强凝聚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政治信仰;三要提升号召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夯实政治根基;四要激发战斗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坚强政治堡垒;五要提升引领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六要增强斗争力,严明纪律规矩,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进行了专题研讨,刘殷君同志传达了2023年全省组织工作要点和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讨论了学校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三抓三促”工作任务推进和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部门自身建设,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会上由刘平平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进行了微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组工干部的自觉性。


撰稿:刘平平

通讯员:陈宁琴 初审:刘殷君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