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赴雁东路小学对接“美育浸润计划”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3-03-28来源:音乐舞蹈学院浏览次数:128

3月28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世成、副院长孔繁涛一行赴兰州市雁东路小学对接“音乐舞蹈美育浸润计划”对口帮扶工作。

雁东路小学副校长张军玲及相关教师对学校目前美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交换了意见。

张世成根据张军玲介绍,结合学校小学生的性格特点和行为习惯提出了“美育浸润计划”对口帮扶设想,在尽可能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与管理的前提下,建议双方重点开展以“舞蹈训练与表演”“葫芦丝演奏与表演”“陶笛演奏与表演”“合唱训练与表演”等4个方面的工作设想,围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建立“美育浸润”互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进度安排,努力实现定向精准帮扶、大学生志愿服务、小学生美育教育常态化浸润实践活动,开展课堂教学、兴趣小组、师资培养、校园文化、业余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口帮扶工作,全面落实“音乐舞蹈美育浸润计划”,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和教育特质的美育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常态化美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雁东路小学学生“美化心灵,健康成长”的目标。

张军玲对以上工作设想表示欢迎和肯定,会全力保障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好雁东路小学美育浸润计划的所有工作。


撰稿 摄像:邓生泽 

通讯员:王晖霞 初审:孔繁涛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