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战人士学习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2-12-16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37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勇前进,推动全院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新闻传播学院于12月15日14时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战人士学习交流分享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各班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

 

教育部新闻传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高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梁宝毓教授作交流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内容,从自身多年的教育经历谈感想、讲体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教育工作者应当时刻牢记的工作理念。教师要时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出小我,树立理想,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新闻传播学院民盟代表王颖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入脑入心,精研透悟,要抓好学习宣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统战成员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牢固树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初心使命。

新闻传播学院民进代表胡玥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的精神,民主党派人士理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报告内容、领悟好报告精神、践行好报告要求,将二十大精神与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新闻传播学院无党派代表杨晓燕从当前学院统一战线工作抓好落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院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抓好学习宣传,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统战人士要强化思想领航,筑牢团结奋斗根基,架好“同心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激发自身优势,献好“同心智”,共同绘就发展“同心圆”,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在读博士代表马丽从教育教学方面总结经验,探讨体会。她表示在当前学院的教育工作中,教师要从教学内容、科研创新的过程中提炼出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的科技特征;新闻传媒行业的教师要依靠“互联网+”教育进一步树立教学数字化发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理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

随后,学院学生群众代表杜骎辉、霍晓英先后分享心得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青年人的关怀,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在青年群体中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做一个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贡献统战力量、彰显统战作为。


通讯员:甘雯   初审:李军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