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线上座谈会

时间:2022-12-07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3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勇前进,推动全院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新闻传播学院于12月1日14时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线上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团学干部、学生发展对象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领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文件精神并作专题交流发言,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实际情况深入探讨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正确性与先进性,进一步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她结合当下学校疫情对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在党组织需要之时要主动担当作为,也就即将到来的假期表达了学院对全体师生经历疫情的关怀。

副院长胡源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民生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新征程上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肯定了当下学校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近日来国家卫健委、省委以当下疫情现状的实际行动为例,引导同学们不偏听偏信、不信谣传谣,相信国家、相信党、相信学校。接着胡院长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和下学期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总支组织委员孙金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论思想,提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带头践行这一理念的必要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理论,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媒介素养的新闻人。

党支部委员关思宁、苏剑青分别作交流发言。关思宁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点心得感悟: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群众路线;三是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苏剑青在交流分享中提到要时刻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新闻传播领域人才,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

学院组织员甘雯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成、主题、结构与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等内容,深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党建工作中,做好学习的排头兵、理论的宣讲员、忠实的践行者,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力学院发展。

团学干部代表秦伟栋、发展对象代表唐开轩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青年人的关怀,号召同学们以疫情中党员团员的实际行动为榜样,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在党组织需要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军作总结讲话。对学院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肯定了全院师生携手共克疫情的成果,并强调教师队伍要不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在青年群体中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动和思想上达到统一,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做一个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甘雯   初审:李军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