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抗“疫”,共克时艰——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10来源:团委浏览次数:195

团结抗“疫”,共克时艰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全校团员青年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学校广大教工坚守岗位、坚持战斗,全力做好学生生活保障与线上教学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甘肃省委、省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指挥,融入抗疫大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生力军作用的重要战场,自觉融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积极心态和科学举措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带头遵守管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切实担当起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光荣职责。

二、遵规守纪,落实防控要求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带头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全力配合隔离、转运、扫码、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报告等相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按照科学指引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活动,做到取餐、如厕错峰有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公共部位接触,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三、坚定信心,保持积极状态

自身免疫力和心理健康状况在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中至关重要。均衡饮食、规律作息、适当运动,不仅能保持人体免疫力,更有利于缓解负面情绪,保持心理健康。同学们在配合老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抗“疫”原创作品征集、文化艺术创作等主题活动,做到思想不退步、学习不掉线、作风不滑坡,坚定抗疫必胜信心,汇聚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四、勇于担当,争做先锋表率

疫情当前,团员青年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广泛宣传学校疫情处置工作举措和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敢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安全、有序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关心同学困难诉求;带头节约粮食、保持环境卫生,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文明的践行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抗疫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战胜新冠疫情、守护共同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

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