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政策分析的利器:不得不说的DID模型”线上讲座

时间:2022-06-01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43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有效的科研指导服务。5月23日,南京财经大学钱龙副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题为“政策分析的利器:不得不说的DID模型”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梁海兵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政策分析的利器:不得不说的DID模型”这一主题,从DID模型的缘起、经典DID模型、双重差分法的识别假设三个方面对DID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与其他政策评估方法间的比较,分析不同评估法之间的差异,突出DID模型特征与适用范围。在最后的研讨环节,钱龙副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特别就DID模型在实际应用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本次讲座贴近教师的教科研需求,为学院教师掌握科研方法,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讯员:汪莹  初审:王迎春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