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九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非专业组决赛落幕

时间:2022-05-13来源:团委浏览次数:299

5月7日中午,“青春献给祖国”——我校第九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非专业组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苑毅、学生处副处长李夏、新闻传播学院李佳贤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3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主题围绕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歌颂英雄,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或情感深沉、或激情迸发,或娓娓道来、或铿锵豪迈,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青春志,描绘出一幅百年来中国壮丽厚重的历史画卷,表达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责任担当。经过评委认真评审,音乐舞蹈学院《祖国颂》荣获一等奖,数字媒体学院《请铭记 雾重庆》、文学院《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获得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献礼英雄》、文学院《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新闻传播学院《我爱着我的祖国》、旅游学院《百年风华 盛世如愿》获得三等奖,化工学院《祖国颂》、教育学院《五四的火焰 青春的火焰》、旅游学院《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经济管理学院《护卫华夏 铸剑深蓝》、数字媒体学院《祖国颂歌》、艺术职业学院《青春的可能》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与美育教育相融合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我校各专业学生突出的文艺才能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将会进一步激发雁苑青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