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团员预发展对象培训

时间:2022-05-09来源:团委浏览次数:197

4月28日至5月3日,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预发展团员培训。

为做好今年的团员发展工作,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规范发展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前期组织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推荐总计47名团员预发展对象,在团员自学、团支部及分团委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校团委组织开展了8次集中团课培训,并举行团课结业考试。

校团委安婧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作思想动员,强调培训要求。我校团校宣讲骨干组织了《团的光辉历史》专题学习,带领同学们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带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四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精选篇章的专题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谆谆教导与殷殷嘱托;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团章、学唱团歌,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这一主题开展宣讲与交流。通过撰写培训心得,参加结业考试,同学们认真复习、回顾总结,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优化团员队伍规模,提高发展团员质量,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到实处。

 

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安婧 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