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携手兰州文理学院等西部六校共建虚拟教研室首场新媒体作品云端展映活动开启

时间:2022-05-04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27

近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虚拟教研室作品交流活动在线举行,来自兰州文理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的西部六省六所高校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老师、学生创作团队和七所院校网络新媒体相关专业的同学们一起相聚云端,展示新媒体作品、交流创作经验,增进共建院校网络新媒体实践教学工作的相互了解,促进共建院校网络新媒体师生的相互学习,来自各大学的新闻学子们各显身手,十部优秀新媒体作品云集线上。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带头人梁宝毓教授带领专业教师6人,积极参会,在最终获得在线展示的十部作品中,我院新闻学子创作的H5作品《疫情期间圆圆的日常》入围了最终在线展示,得到诸多好评。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参与的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是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于东西部地区新闻传播高等教育共建共享的基层教学组织。新闻传播学院抽调6位骨干教师参与到教研室建设工作与教研活动当中,此次交叉融合成立的虚拟教研室将积极发挥交流、互助、共建、共享等职能作用,培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以期通过虚拟教研室为西部培养具有厚重公益精神、精湛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创新型网络与新媒体传播人才。

我校梁宝毓教授认为,虚拟教研室是高等教育教学的新探索、新实践和新推动,新闻传播学院将积极投身教研室的工作,让一线教师在其中快速成长起来。

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交流,一次东西汇聚的思想碰撞。这次活动不仅是作品的交流分享,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学子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进一步发挥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创作出更多凝聚家国情怀,彰显责任担当,有创意、有水平的新媒体佳作,更好地担负起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时代重任。

中国传媒大学和西部六省六所高校携手共建国家首批网络与新媒体虚拟教研室的专业建设点,是目前顺应教育发展信息化、教学资源数字化的创新之举,也是必然趋势。会议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交流、互助、共建、共享”作为工作宗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虚拟教研室策划并组织了“携手筑梦 向网而行”新媒体作品创作交流会,会上,学生们和老师们在云端分享创作经验、交流学习体会,七所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对展示作品进行了点评,共同助力东西部高校的新闻教育携手共进、互助共赢,以优质的学生新媒体作品和崭新的时代青年风貌,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通讯员:王润博  审核:李军 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