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文化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专家系列学术讲座第2讲(总第36场) ——《媒体融合发展中数字媒体领域应该开展怎样的研究》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03来源:科技处浏览次数:1573

 

  

2022年4月28日晚,雁苑文化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专家系列学术讲座第2讲(总第36场)——《媒体融合发展中数字媒体领域应该开展怎样的研究》在我校开讲,讲座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教授。数字媒体学院19—21级数媒技术、数媒艺术专业的学生及相关专业师生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高翔主持。

叶龙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各科研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绩,包括对数字内容产业技术服务云平台及全IP内容直播技术等。阐述了包括智慧广电、智慧媒体、智慧传播分别在信源、信道、信宿三个方面的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媒体融合时代的音视频处理技术特别是电影胶片数据的音轨修复研究以及“人人都是贝多芬”系统实现技术方面的内容。在智能媒体相关研究领域,叶龙教授团队科研成果斐然,有艺术品虚拟现实可视化呈现、虚拟演播室、虚拟城市规划、智能监播、主持人技能等级智能评测等系统。叶教授通过图片、视频的展示,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讲座通过图片、视频向师生们展示了国内数字媒体音视频处理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动态,为数字媒体专业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启迪创新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刘晋宇  审核:高翔 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