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文化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专家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总第35场) ——《“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成功举办

时间:2022-04-24来源:科技处浏览次数:1337

2022年4月19日晚,我校举办了雁苑文化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专家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总第35场)——《“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数字媒体学院19—21级数媒技术、数媒艺术专业的学生以及线上相关专业教师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黄心渊教授从中国动画发展和科普教育、沉浸式视觉设计、舞台艺术、虚拟现实、游戏娱乐等方面的结合进行深入讲解,引出“元宇宙”概念,从“元宇宙”的特点、实现、入口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这一最新理念对人们数字化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影响。随后与参会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李恒杰在讲话中对黄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他发出莅临兰州文理学院指导工作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