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联会“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报告会系列报道

时间:2021-12-17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1132

12月14日下午,我校留联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场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研讨报告会,外语学院曹玲副教授为各学院学生代表作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展示中国形象,彰显时代担当”的报告,报告会由留联会会长、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永睿主持。

曹玲以从事(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等外事翻译工作,以及留学经历的切身感受为主线,分享了做好国际传播的历史与现实意义、讲好中国故事的经验和做法,并鼓励大家学好外语,传播正能量,讲好身边事,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曹玲老师曾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先后获得高校英语教学比赛甘肃赛区二、三等奖,带领团队获得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BTI组)西北大区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奖,有丰富的英语口笔译工作经验,多次承担政府口笔译及商贸笔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