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碳达峰与二氧化碳加氢转化”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12-09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1099

12月6日晚,化工学院特邀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查飞教授作了题为《碳达峰与二氧化碳加氢转化》的热门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报告中,查飞教授从当下煤化工的发展、二氧化碳节能减排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前景”谈起,介绍了近年来关于二氧化碳加氢研究的进展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主要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CO2加氢制甲醇或二甲醚、CO2加氢制烯烃、CO2加氢制芳烃和丙烷脱氢等技术。查飞教授的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我国煤化工产业链的发展和煤化工相关领域的研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让广大师生对我国煤炭清洁利用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张兴辉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报告是我院首次化工类学术报告,“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发展战略部署,二氧化碳减排正为当下热门话题,深受广大专家学者的青睐。查飞教授的报告,让我院相关领域的教师更深入地了解当下学术界的热门课题,打开思路;也为同学们的研究和学习带来了巨大的启迪与帮助,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学生现在和将来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开展科学研究活动,产生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