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紫光公司技术总监胡斌喜走进数字媒体学院开展“数新基建下交通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25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1224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提升学生职业规划,加强学生对专业及其就业前景的认知,6月22日晚,学院邀请甘肃紫光公司技术总监胡斌喜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数新基建下交通信息化建设”的专题讲座,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0余名同学参与了讲座,讲座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胡斌喜对交通信息化建设在基建领域的应用、智慧交通应用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对目前交通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挑战,关键问题与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同时交流分享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交通信息化领域创新应用的场景。随后,胡斌喜给大家讲述未来新基建对未来社会影响的展望以及分析了新基建蕴含的机遇与挑战,并希望同学们能志向高远,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最后,胡斌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他给出了诚恳的意见及宝贵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讲座的召开,进一步扩展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凝聚智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性,更进一步拓展我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方法思路,为未来的学习就业指明了方向,对数媒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高宏斌 摄影: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