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甘肃省高校艾滋病健康教育项目“红丝带传情,防艾同行”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时间:2021-05-19来源:团委浏览次数:284

近日,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功申报了省疾控中心2021年甘肃省高校艾滋病健康教育项目——“红丝带传情,防艾同行”预防艾滋病宣传志愿行动。5月17日下午,校团委邀请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余爱玲来校,做主题为《艾滋病流行现状、预防知识及防治策略》的专题讲座。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各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余爱玲老师以SARS和新冠病毒传播的例子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从艾滋病的发展趋势讲起,通过对比近年来甘肃、兰州的病例数据变化对当前的艾滋病发展形势进行分析。余老师结合自己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防范措施以及治疗方案,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实例、权威专业的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本领,提升了同学们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健康的责任感。

后续,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还将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线上知识竞赛、主题海报设计比赛、进宿舍宣传、为健康奔跑、大型现场宣传等活动形式,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艾滋,树牢防艾意识,掌握防艾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