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里的党史,旋律中的辉煌“—我校曾令琼教授给党员发展对象讲党史

时间:2021-05-19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浏览次数:409

5月17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化工学院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及首场专题讲座在综合楼5-205阶梯教室举行,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以“歌声里的党史,旋律中的辉煌”为题,给各党支部确定备案的20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曾令琼教授在讲座中以唱红歌为引线,通过历史脉络梳理、红色歌曲解读、红色故事分享、经典红歌演唱、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建党和确定党的纲领,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发挥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夺取新民主主义阶段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所经历的艰苦卓越,可歌可泣,克服万重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史。

在专题讲座中,曾令琼教授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气势恢宏的《解放区的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声情并茂的领唱了《绣红旗》、《映山红》;全体学员全体起立激情齐唱起立演唱《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一起倾听了《北方吹来十月的风》、《红星歌》、《十送红军》、《大刀进行曲》、《英雄赞歌》、《不知该怎样称呼你》、《江山》、《工农兵联合起来》、《长征组歌》、《就义歌》等数十首记录党的历史,传颂至今的经典歌曲。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一首首歌曲,一个个故事都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曾令琼教授“歌声里的党史,旋律中的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即将入党的师生在歌声中聆听党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矢志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奋斗的光辉历程,更能深刻诠释党的发展史、奋斗史。让大家在感受不同时期红色音乐魅力的同时,也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展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曾妈妈”以歌述史的形式给我们讲党史,更能引起我们思想上的升华和情感上的共鸣,使我们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信了中国共产党一定“行”,坚定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燕云、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东、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参加了开班仪式。

(撰稿:胡琪雅,摄影:苏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