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结对关爱庆城县留守儿童志愿者开展“同讲红色故事,共传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3来源:团委浏览次数:35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我校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志愿者们开展“同讲红色故事,共传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每周向小朋友们讲一个党史故事,大学生朋友和小同学们共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教育学院的王佳同学选择与结对的留守儿童雅楠共读《毛泽东传》,为避免晦涩难懂,她专门为雅楠挑选了少年图书。雅楠说她最喜欢的是毛主席带领长征那一段,因为红军长征时曾经过庆阳,而她,是庆阳人。在共读中,雅楠主动向大姐姐分享了爷爷曾给自己讲过的庆阳红色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佳欣同学与结对的留守儿童欣怡都是庆阳人,因此她选择与欣怡共读南梁革命故事,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南梁红色政权亲如一家的干群关系。刘佳欣说,她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数字媒体学院的寇洋同学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向结对的留守儿童洁瑜讲述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两当兵变,讲述老革命家习仲勋的英勇事迹,告诉小朋友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家乡和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