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兰州文理学院校级选拔赛

时间:2021-03-26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35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软件设计和信息技术实践应用能力,我校于3月23日晚举办了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兰州文理学院校级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字媒体学院承办,数字媒体学院竞赛工作办公室全程负责此次竞赛的工作事宜。教务处苑毅副处长视察各个考场的情况,详细询问了竞赛安排、选拔题目等情况,对学院的准备和承办工作给予了肯定。

此次比赛包括C/C++程学设计、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三个模块的竞赛,来自传媒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12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前列,获得了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本次校级选拔赛采用“蓝桥杯”官方考试系统,4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竞赛,展示了学生们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的能力和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发挥了朋辈间互相激励的作用,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学校将对校赛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并派出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竞赛。

(撰稿刘昌荣,摄影刘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