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未雨绸缪练兵迎挑选

时间:2021-03-24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91

面对当前残酷的就业形势,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专业水平,积累就业经验,提前备战应聘,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通过多方努力,3月15日——3月22日,邀请中康惠民网络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甘肃招募人胡琪走进18级播持班两个班展开为期一周的专业指导与招聘相结合的实训教学。此次教学活动由班主任刘静负责,教研室主任罗小品参与教学。

实训教学在同学们翘首期待中展开。3月15日中午,教学活动在9楼影视观摩赏析室进行。招募人胡琪简单自我介绍后直奔主题,就当前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直播娱乐类、购物类、游戏类等18大类型的特点以及主播的文化素养、专业技巧等作了重点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胡琪老师特别告诫同学们:直播是一个背后充满艰辛的行业,像李佳琪、薇娅的出名,都不仅仅是机遇那么简单,他们有能力,有长达六七年的专业积淀,这才造就了他们的成功。

为了达到教学效果,班主任刘静让有意在直播行业发展的同学现场展示互动,接受专家点评。鲁文娟同学首当其冲,分享了自己作为共青团甘肃省委“青春扶贫,能量助农”团队的一员,在直播一年的时间里所积累的经验,以及自己做直播的心得体会,并在活动现场进行青城干面带货模拟直播。随后,多名同学争先恐后进行了自己的模拟直播展示,胡老师分别给出了中肯意见,对同学们今后在直播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

3月17日,胡琪老师跟进班级全体学生的直播带货视频录制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几日,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联系胡琪老师进行有关新媒体方面的经验交流,与老师探讨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就业意愿。

3月22日中午,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一班在课程中进行直播带货视频展播,全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视频展示,并互评、亮分。胡琪老师全程参与并给出指导意见。

为期一周的实训教学在刘静老师的寄语中结束。刘静老师强调,直播作为近几年新出现的行业,与播音专业结合紧密,同学们要改变就业观念,延展目光,不要只着眼于传统媒体,适当把握新媒体的就业方向,早思考、早着手,立足时代发展潮流,体现人生价值,无愧于兰文理四载美好时光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此次邀请中康惠民网络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甘肃招募人胡琪走进播音班课堂,是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根据当前新媒体发展趋势,贯彻新闻传播学院注重教学创新,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未来优秀网络视听主播的有益尝试。企业直接走进课堂挑选优秀学生并进行孵化培训,是真正的校企合作、学用对接。据悉,今年教育部宣布直播电商专业正式设立,发布《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2021年起开始招生。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大学,理应根据社会发展趋势对专业教学进行实时更新,把直播带货板块融入播持课堂。

(撰稿:薛雯茹  摄影: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