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暨“AI+”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二十九项等级奖

时间:2021-03-18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663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暨甘肃省“AI+”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在本次省赛中斩获29项等级奖,竞赛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甘肃赛区由甘肃省教育厅、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组委会、兰州交通大学承办, 旨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业态形成,以竞赛促进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最终推进甘肃省高校学生的高质量创新创业及就业。

数字媒体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媒学院学生的作品在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暨甘肃省“AI+”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嵌入式、数字媒体四个赛项中共取得了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的优异成绩,参赛队伍数量和竞赛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均名列前茅。

通过我院学生参赛团队在比赛中的亮眼表现,展示出数媒学院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教学实施的重大成果,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大数据等新兴专业的建设,进一步开创了“以竞赛促进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显示出扎实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新时代的大学生参与全国竞赛的活力和热情,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

 (撰稿: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