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一院一品”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卷之路”专业课程展览系列活动——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作业展

时间:2021-01-04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18

2020年12月2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作业展在综合楼5楼展出。

《专业综合实训》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重要专业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内容:品牌形象设计、商品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实训项目。其中品牌形象设计项目包含品牌标志设计、品牌IP形象设计、品牌产品包装设计、图形延伸设计、插画设计等内容。此选题要求学生以甘肃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出发点,挖掘优秀文化元素,结合现代设计方法、理念为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地方食品、工艺品等品牌的设计。在项目实训中,学生既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优秀成果,提升了同学们对甘肃文化自信,也体会到现代设计前沿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展览是学院教师阶段性的教学成果,也是学生在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方面的成果展示。此次展览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机会的平台,也提高和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自信,也响应了学院“以展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彰显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