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校企合作毕业实训成果汇报会暨毕业班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01-02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418

为进一步展现我院首届软件工程本科毕业生校企合作实训课程的优秀成果,同时切实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安排工作的开展。数字媒体学院于12月28日晚19:30,在我校综合楼205教室召开“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校企合作毕业实训成果汇报会暨毕业班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数媒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校企合作办主任蔺国梁副教授、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西安森图王书永总经理、孙静伟出席了此次汇报会,数媒学院17级软件工程专业在校学生、18级软件工程专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19级网络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会议由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李恒杰教授首先对刚刚结束考研以及结束实训的学生表示慰问,并高度肯定了学生的努力和企业的付出,李恒杰讲到:综合毕业实训是帮助应用型专业毕业生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的重要课程,软件工程专业更是注重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因此学院21届毕业生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利用暑假和本学期1-8周的时间进行了综合毕业实训安排,通过企业与学校相互合作,互相促进,为21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提升眼界的平台,同时为22届毕业生给与专业应用能力启示,进一步提高我院软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21届软件工程专业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王德华、夏军乔、郑宏杰与景鹏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训心得,并结和在企业中工作的切身经历,与22届毕业生进行交流与互动。其中,21届软工专业学生景鹏分享道:通过这几个月的企业实训,我将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向结合,将自己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在企业中工作的也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栽培。会议现场互动热烈,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学生代表汇报结束后,西安森途云创动力校长孙静伟在与学生互动中讲到:校企合作的是双方共同的努力,同学们可以从中收获到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这些对大家都具有极大的帮助,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勇往直前。随后他向学生们展示了2021届毕业生在企业的学习成果。

最后,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老师对21届毕业生正在开展的实习工作、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推进部署。并对安全和疫情防控学校的要求做了详细周密的讲解。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帮助21届毕业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充分的体现了学生在成长进步的同时,还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同时极大的增强了22届毕业生对所学专业的自信心,并为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效的推动了校企合作教学模式的蓬勃发展。

(撰稿:高宏斌,摄影: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