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1届数媒专业校企合作毕业实训成果汇报暨毕业班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01-02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347

为集中展示数字媒体学院21届数字媒体技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媒方向)本科专业毕业生实训课程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安排工作的开展。数媒学院于12月28日中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数字媒体学院2021届数媒专业校企合作毕业实训成果汇报会暨毕业班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数媒学院院长李恒杰、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西安爱克斯未来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汇报会,数媒学院17级数媒专业在校学生、18级数媒技术专业及视觉传达设计(数媒方向)专业学生;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会议由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李恒杰教授开门见山,首先强调今天召开会议的目的,他说毕业综合实训是应用型专业毕业前全面提升应用能力的课程,学院21届毕业生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利用暑假和本学期1-8周的时间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在21届考研同学考研结束后进行展示,是总结毕业实训的成果,21届毕业生再次利用毕业前半年的宝贵时间互相交流学习提升应用能力机会,同时给22届毕业生给与专业应用能力启示。通过会议使21届毕业生对后续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就业等工作有清醒的认识和紧迫感。

汇报会上,17级视觉传达设计(数媒方向)班的寇子生同学率先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以及同学的实训成果,其中包括影视作品视觉效果设计、3D模型动画效果渲染及平面动画效果设计。随后17级数字媒体技术(游戏动画与影视后期)班闫鹏起同学展示了自己的以及同学的动画建模设计、模型动作设计以及场景环境建模模拟等相关作品展示。两位同学展示出的毕业综合实训作品质量高,展示效果好,博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西安爱克斯未来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对同学们展示出的作品给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希望在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共同为培养应用型学生助力。

最后,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老师对21届毕业生正在进行的实习工作、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推进部署。并对安全和疫情防控学校的要求做了详细周密的讲解。

此次毕业综合实训作品汇报会形式多样,作品类型与作品质量颇高,受到了参会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这半年来校企合作进行的实训,使得同学们对毕业就业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为即将进入大四的18级学生们起到了指明方向的作用,使同学们在大学最后一年中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有了明确的目标,对选择进入企业实习的学生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高宏斌,摄影: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