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贯彻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

时间:2021-01-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31日在马克思主义会议室召开贯彻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研室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蒋海蛟、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海蛟主持。

蒋海蛟介绍了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领学了阎晓辉书记《坚持“以本为本” 大力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和郑伟强校长《凝聚共识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本科教育新篇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阎晓辉关于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的具体要求,传达了郑伟强关于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在9个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提升、在6个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和下阶段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传达了张焱副校长从教学管理角度提出的三点要求。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要将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转思想、变观念、增共识,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例会还对期末考试、线上模拟、考纪考风、注意事项及近期教学科研工作相关事宜做了具体讨论和安排部署。

此次工作例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本科教育观念,增强思政课教师主体责任,全面细致做好期末收尾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