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20-12-30来源:团委浏览次数:626

近日,由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多个展演项目获奖,包括艺术表演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学生艺术作品奖三等奖2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2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展演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历时半年,分三阶段推进。展演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方向,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凸显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价值追求。

戏曲《白蛇传·盗仙草》

朗诵《岳阳楼记》

微电影《当你老了》

摄影组图《山川合奏》

展演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文理学子艺术创作的热情,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经过校赛选拔,共向省赛报送参赛项目23件,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项目,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绘画、书法、摄影、艺术设计、微电影等艺术类别。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了我校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努力推动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