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25来源:团委浏览次数:402

为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近日,由校学生会、雁苑大学生辩论队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12月23日晚在学校多功能厅火热开赛。学生处梁军老师、校团委刘嘉璐老师、文学院贾娜老师、旅游学院张惠老师、传媒工程学院邵盈鑫老师、朱春艳老师担任评委。

传媒工程学院与教育学院就“短视频平台对大学生学习生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旅游学院与文学院就“大数据时代人是更自由还是更不自由”展开辩论。辩手们紧扣辩题,层层深入,辩论既富有逻辑,又落实到了现实层面,精彩的立论、攻辩和总结陈词,机智巧妙的问答,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双方辩手一问一答、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场上选手激烈辩驳,场下观众掌声雷动。点评嘉宾从辩题把握、选手表现、综合实力等方面对两场辩论赛做出精彩的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旅游学院获得一等奖,文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传媒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文学院秦玉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艺术职业学院朱凯迪等9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

(撰稿:李蔺  摄影:王科倩  聂刚刚  郝静  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