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许存禄副教授走进软工、大数据大讲坛——数字图像处理的研究与应用

时间:2020-12-15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980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加学生知识储备,同时加强软工、大数据专业群建设,数字媒体学院于2020年12月11日晚邀请到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存禄副教授,走进我院举办的《软工、大数据大讲坛》,为数字媒体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200余人做了题为“数字图像处理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由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黄珍主持。

许存禄,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06年获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已指导十余名硕士研究生。获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与研究生一起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国际重要学术期刊2篇,被SCI收录4篇,被EI收录9篇。

报告会上,许存禄介绍到,数字图像处理是指使用数字计算机来加工、处理图像的一种技术。随后又深入介绍了数字图像处理的研究与各类应用场景、数字图像处理的现实意义以及其未来发展,他讲道:人类接收、表达、传递信息相对全面便捷的方式主要源于图像,随着计算机的迅猛发展,数字图像处理的应用无处不在,比如在遥感航空航天方面,生物医学工程方面,通信工程方面,工业和工程方面,军事方面等。许教授从数字图像处理的研究现状和内容出发,总结了数字图像处理的应用,并提出了数字图像处理的发展。许教授简洁而不失幽默的讲解不单是便于同学们对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应用有更多的了解,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字图像处理研究的热情和兴趣。报告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听讲学生们积极与许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并提出对数字图像处理在今后的应用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许教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加深了学生们对数字图像处理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激发学生对数字图像处理相关技术的研究热情,同时加深了数媒学子在信息时代对数字图像处理的发展方向的了解,使我院学生了解了有关数字图像处理应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数字图像处理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迈入了时代前沿,并对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了解,为我院学生在未来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数字图像领域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摄影: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