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一院一品之寻找身边的化学”展评会

时间:2020-10-26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293

为增强化工学子的综合素质,打造化工学院特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及学习氛围,化工学院分团委组织“一院一品”系列活动。2020年10月20日晚,“一院一品之寻找身边化学”展评会于南校区5-205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办公室部长戴永鑫主持,化工学院教授李翠林,副教授张鸿波,分团委负责人刘茜和辅导员李凯青担任活动评委。

 

分团委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在全院开展一院一品活动宣传,各班利用课前十分钟时间进行“化学与生活”主题宣讲,在全院范围内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此次展评会。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着化学的魅力。评委老师以认真专业的角度对参赛者的ppt、演讲、专业知识进行多方面的考察评分。共有六人获得优秀个人奖,分别为18级晁喆、翟倩倩,19级郭晓雯、张文辉、窦彤彤、刘阳。活动最后,李翠林对整场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指出了各位参赛者的优缺点,对每一位同学的选题、演讲、PPT美观度进行了一一评价,本次展评会取得圆满结束。

“寻找身边的化学”分享展评会作为“一院一品”的分支活动,目的在于普及化学知识,体验化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快乐,同时,有效提高了化工学子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的舞台,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撰稿:蔺笃之 摄影:王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