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八)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

时间:2020-08-20来源: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 综合室、纪检监察室浏览次数:2719

纪检监察机关是否受理处置一份举报信,与您的举报信要素是否齐全、举报内容是否有效有直接的关系。今天,我们来教您写一份完整有效的举报信。

写一封举报信,首先做到“五要”“五不要”:

1597819283667865.jpg

内容上,应该包括三个部分。

1597819300774228.jpg

第一部分,写明被举报人(个人或单位)信息:包括被举报人的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举报单位的则要尽量写明单位全称。

第二部分,写明反映的主要问题:分段式详细列举被举报人的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尽可能写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参与人、知情人等相关人员信息及主要证据、涉及金额等。

第三部分,写明举报人信息:实名举报人应在信件落款位置写明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和来信日期等内容。

1597819489781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