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六)关于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和期限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0-08-06来源: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 综合室、纪检监察室浏览次数:732

1596592370915451.jpg

最近,一名举报人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反复催问他反映的问题怎么还没有被查处。按照《纪检检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我们告诉他——不一定所有反映的问题都会被查处,也不是一有反映就会有查处结果。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分几类情况帮您理一理。

1596592411211204.jpg

这些就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办理信访举报的基本流程,能不能查实处,与您反映问题的真实性有直接关系,所以说——不一定所有反映的问题都会被查处。

如果您是实名反映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会主动联系您,对受理情况和处理结果进行反馈,但信件流转、核查处理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您理解并耐心等待。请放心——您的事儿就是我们的事儿。

15965924347523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