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甘肃德美集团联合摄制的纪录电影《最美逆行者》圆满杀青

时间:2020-06-04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498

由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甘肃德美集团联合摄制的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纪录电影《最美逆行者》近日拍摄完成。

该片根据兰大二院王琛院长抗疫日记改编,从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一对基层医务人员夫妻的视角出发,讲述不忘初心、勇敢逆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影片反映了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甘肃省援鄂医疗队逆行在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中国全民互助、共克时艰的平凡与伟大。

自疫情爆发以来,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坚持“四个统筹”,全力做好抗疫宣传工作,积极发挥传媒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挖掘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传递温暖和感动,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近年来,新闻传播学院紧紧围绕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甘肃元素讲好甘肃故事,贯彻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切实推进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实施。

(撰稿:王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