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教职工 (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30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276

为加强学院线上教学及管理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网上三育人工作。切实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等相关文件,数字媒体学院于3月26日下午14:30在学院会议室,使用陇政钉在线平台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恒杰主持,学院坐班人员参加现场会,其他人员同步在家参加钉钉视屏会议。

院长李恒杰传达和详细解读了近期学校文件精神,并对在线教学和实习毕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以下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关于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各位教师线上教学质量要高度重视和把控,一定要把在线教学质量放到首要位置;二是关于实习工作,未经学校同意,学生一律不得私自外出实习,各班主任要严加防范,严格管理;三是关于学生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负责人一定要对毕业班学生高度重视,并督促毕业班学生抓紧时间按时高质量完成,同时李院长也提议各个毕业班级之间可以共享部分优秀的毕业设计来供学生互相参考,同时也起到督促学生的作用;四是学生安全问题,安全问题长久以来是重如泰山,不容忽视,教学科研办和团学办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按时做好学生考勤、教学日志等工作;五是关于就业工作,毕业班班主任及时督导指导学生就业,提升就业率,为今年毕业班就业取得好成绩;六是关于线上教学期间资料管理,线上教学期间教师可以通过录屏、截图、电子文档等方式留下教学痕迹,为以后的教学工作积累经验资料;七是关于艺术学学位评估工作,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方向)今年是首届毕业生,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相关教师需高度重视起来,提前做好教学、学生等相关资料的整理汇总,为学位评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副院长黄珍首选对学院前期线上教学中反馈的问题对全院老师做了通报,并提出现存的一些不足,一是课程思政应加入到线上教学环节中;二是课堂讨论在学习通等软件内体现不够,缺乏与学生的互动;三是使用中国慕课大学等已有的课程视频进行教学的教师教学力度不够;四是教学中各位老师应多督促学生记笔记,并适当布置纸质作业,以此来督促提升学生学习。随后黄珍副院长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对《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公开课的通知》教学了详细解读和部署,提出教师应积极按时参加,互相借鉴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简要传达了学校《2019—2020年第2学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并提出要求。一是动员全院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即将召开的“两会”建言献策;二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三是教师线上教学要将中国的政治优势、疫情防控涌现的感人事迹等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四是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提出班主任和辅导员一定要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尤其是学生宅家期间的心理疏导和返校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财产安全。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各个环节责任监督,逐级落实到人,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岳庆生  摄影:刘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