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线上学习《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弘扬爱国精神观》

时间:2020-03-30来源:教育学院浏览次数:552

2020年3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支部大会。主要学习了由刘树宏老师主讲的:《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弘扬爱国精神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课开始,张红云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今天将要学习的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学习完后积极发言讨论。这堂课从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弘扬爱国精神经常遇到的基本范畴及其逻辑关系入手,对“爱国主义”、“爱国”等范畴进行了学理分析,介绍了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价值,对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弘扬爱国精神进行了情理相融的理论剖析和实践引领,最后阐明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弘扬爱国精神中应该注意经济全球化与爱国主义、民族情怀与国际视野、坚定爱国主义信仰这几点。

课后同学讨论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爱国不单单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的口头表达,它更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如何爱国。比如,你是否在大学里认真学好了专业知识?是否做到了尊敬师长,帮助同学等。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就是爱国与否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从心底里爱国,用实践证明爱国,从点滴小事做起。

最后张老师总结到,通过此次学习我们知道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价值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弘扬爱国精神的实践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坚定信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做一名爱国守法的合格党员。

(撰稿:金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