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芳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2020-03-30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240

2020年3月24日上午,在图书馆敦煌文献资源中心举行高亚芳教授赠书仪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赵学森,副馆长杨晓雯代表图书馆接受高亚芳教授捐赠图书《甘肃省志旅游志(1993-2012)》,并颁发了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收藏证书。

《甘肃省志·旅游志(1993—2012)》是省史志办于2015年启动的第二轮甘肃省志编纂的旅游专业志书。志书编纂于2016年5月启动,由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编纂委员会,委托兰州文理学院高亚芳教授担任主编,组织团队开展编纂工作。2018年6月,省地方史志办复审通过。2018年10月,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主任会议认为:《甘肃省志·旅游志(1993—2012)》资料收集扎实、内容组织充分、框架结构完备、时代特征鲜明、全面记述了甘肃旅游业20年间的发展历程,充分反映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演进和转型发展脉络,符合省志编纂总体要求,终审通过。《旅游志》终稿通过中华书局审校后于2019年12月正式出版。

《甘肃省志·旅游志(1993—2012)》收录近百幅照片资料,分为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市场开拓、旅游服务提升、旅游规划与管理共五章,共计60余万字。志书地方特色浓郁、时代特征鲜明,是一部具有较高存史价值的地方旅游发展史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