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提高在线教学效果——旅游学院航空乘务教工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5来源:旅游学院浏览次数:290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旅游学院党总支的具体安排,2020年3月25日下午,在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航空乘务教工党支部利用QQ群在线直播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停课不停学,提高在线教学效果”为主题,各位支部党员就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心得进行了交流,会议由航空乘务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雪松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陶雪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全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通知》。他说,党员同志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止出现疫情失管失控和疫情反弹等情况。充分发挥支部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支部党员同志分别就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情况及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及分享。

李耀荣同志说,在这关键时刻,全体党员教师要严肃认真开展在线教学、科研,要守好责任田,为学生负责,要有机融入相关战“疫”内容,让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得更加深刻。

张晓玉同志说,在线课程从刚开始第一节课不太适应,到现在基本可以和学生互动交流并翻转,通过讲授《民航服务礼仪II》,前6课时主要讲国际交往礼仪,恰逢2020年新冠肺炎的爆发,各国的应对措施,支援方式都给我的课堂带来了很多的新鲜案例,在课后布置学生看新闻查资料,看看各国都是怎样支援中国的,中国又是怎支援其他国家的,在查阅的过程中同学们在线上课上纷纷发言,被中国强大的精神感动。也从疫情的背后重新了解和感受其他国家文化,思政结合,线上学习,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高雪琴同志就开学第一天的在线教学谈了自己的心得,她说,3月2日是我第一次采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授课,这对我来说既新鲜又陌生。早上第一节课,我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对旅游经济学进行了说课,充分利用学习通,通过抢答、测验、讨论等形式,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同学们参与性极强,针对讨论话题积极留言并不断探讨,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很好地实现了在线教学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线学习课堂内容更饱满,学习过程更紧张,但学习收获也更大。乐教于学,希望在不断完善与提升课程的过程中,让我与学生共同成长,让学生从内心上真正融入到教学中,学有所乐,乐有所学,将线上教学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好的教育应是心心相印的活动,让我们用爱心、信心、诚心去温暖感化我们的学生,让学生在家学习也能体会到温暖!

其他参会同志结合自己的教学及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陶雪松同志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学校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疫情排查的先锋、引导群众的先锋、教学科研的先锋、履职尽责的先锋。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