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18级播音与主持班学生用声音讲述人间大爱

时间:2020-03-23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32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全国,武汉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的医护人员分批奔赴湖北,全力支援武汉,甘肃省的医护人员更是“疫”不容辞。如今,武汉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援鄂的医护人员也分批撤离,虽然这些白衣天使已安全离开了武汉,但是他们动人的故事却永远书写在了中国大地,通过他们勇敢无畏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医者的仁心与大爱。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今天,来自社会各界的视频、图片与声音都在讲述着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前不久,新闻传播学院18级播音与主持班的同学们接到了甘肃省委宣传部的一项特殊任务,让大家用自己的声音讲述甘肃援鄂医护人员的日记,同学们在学院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开始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为了能让“声音日记”尽快与听众见面,指导老师和参录的同学们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到深夜,为了更准确的表达医护人员的内心和情感,老师精益求精,同学们认真创作,不敢有一丝懈怠和马虎,不满意就推翻重录,一遍遍……直到满意为止。

      

通过声音的讲述,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那一幕幕救护的场景、那一张张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庞、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似乎就在眼前,这一颗颗滚烫的文字,让我们浸润其心,如沐春雨,这一篇篇仅仅几百字的日记却饱含着对生命的敬畏,这就是大爱,这份爱荡涤着师生们的心灵。用我们的声音讲述人间大爱,内心无比崇敬,为了讲述好这些“声音日记”,付出多少日日夜夜都值得。

截至今天,老师和同学们已经录制了20期音频节目,从3月9号网络推出以来,这些“声音日记”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点赞,后续节目仍在录制中。让我们共同关注河西走廊FM公众号,一起来倾听白衣天使的故事,感受这份人间大爱,疫情很快过去,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撰稿、摄影:兰州文理学院声动文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