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答考生问

时间:2020-03-17来源: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140


兰州文理学院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

招生考试答考生问


根据312日教育部召开的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就考生关注的相关问题回答如下。

一、你校2020年艺术类拟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我校2020年拟招生各类艺术类专业共11个。其中本科专业有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表演(秦腔/陇剧)等10个;专科专业有美术。

二、你校艺术类专业的考试和录取方式具体是什么?

答:经学校认真研究决定,我校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9个本科专业和美术1个专科专业取消校考,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具体录取参照甘肃省考试院相关统考成绩使用办法执行。

表演(秦腔/陇剧)专业由于专业特性和学校对生源选拔的特殊要求,将保留校考,具体考试延期组织,并尽最大努力压缩考程。录取成绩由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两部分组成,文化课达到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最低控制线,在合格考生中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三、2020年你校表演(秦腔/陇剧)专业校考什么时间举行?

答:我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的要求,我校表演(秦腔/陇剧)专业校考拟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组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你校对替考、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将如何处理?

答:对在艺术类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相关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学校将加强艺术类录取新生的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你校什么时候公布艺术类校考专业招生简章,如何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并向学校咨询?

答:目前,我校正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总体安排,研究制订校考工作方案。学校将于近日陆续通过本校招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本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相关时间安排。


备注:为方便广大考生咨询,我校积极参加教育部于316日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每日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考生可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咨询活动。届时我校将安排专人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欢迎咨询,欢迎报考!

3